橘子福澳港闖關失敗 查扣事件再度上演

  • 2001-01-31
橘子福澳港闖關失敗 查扣事件再度上演  <br>

橘子福澳港闖關失敗 查扣事件再度上演 <br>

【本報訊】繼日前在福澳港通關作業中發生五顆進口 蘋果被扣事件之後,昨天又發生三個橘子事件,不但旅 客大表不滿,而執行公務的基層人員也感無奈,這件事 情經過協調之後,才平和收場,並使延後的「臺馬輪」 順利開航。 福澳港的通關作業,兩天前發生五顆貼有進口標籤的 蘋果遭查扣引起民眾旅客不滿之後,昨天的通關作業中 又發生了三個橘子被扣的事件,不但旅客大表不滿,而 執行的基層人員也感到非常的無辜。 昨天上午「臺馬輪」先馬後東的航報,八時連lash;,「臺 馬輪」準備離港前夕,一位年逾七旬的老先生,在通關 的時候帶了三個橘子準備在船上吃,但未獲檢疫站的允 連lash;,老先生也沒有填寫聲明書,雙方就這樣的僵持著, 而「臺馬輪」上的兩百多位旅客也就在船上等。 稍後,來了一位中年人,將橘子強行帶走,這位中年 人要求檢定是否屬於大陸的橘子,但也不得要領,這位 中年男子希望藉由這次的事件來表達大眾心中的不滿, 並突顯這個事件的不合理。 最後,港務等相關人員,基於「臺馬輪」開航在即, 在幫老先生填寫聲明書以後,由老先生帶著三個橘子通 關。 馬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