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醫療給付效益提昇計畫將滿一年 健保局一行抵馬瞭

  • 2001-02-16
 【本報訊】馬祖地區醫療給付效益提昇計畫將滿一年 ,在新約簽定前,健保局台北分局經理戴桂英率員來馬 舉辦督導小組委員會,聽取地方建議,期使新的計畫更 符合實際需要。有關地方建議能以醫學中心為承作對象 ,戴桂英表示,會將這份計畫徵求轄內五所醫學中心意 願,在此之前先維持目前的運作模式。  健保局台北分局執行的馬祖地區醫療給付效益提昇計 畫自去年三月一日起實施,至今年二月廿八日屆滿。承 作醫院為連江縣立醫院,原規範由台北市醫師公會支援 二位常駐醫師及國軍北投醫院每月支援二診次精神專科 ,後因考量地區實際需求,自去年七月份起由台北市各 市立醫院輪流支援專科門診。  昨天來馬舉辦馬祖地區醫療給付效益提昇計畫督導小 組委員會,由台北分局經理戴桂英和連江縣衛生局局長 劉增應共同主持。會議目的除了對實施一年的計畫由健 保局和承作的縣立醫院作出執行成效報告外,也對即將 簽定的合約內容聽取地方的需求。  衛生局局長劉增應、縣立醫院院長謝春福等人皆建議 健保局能將計畫承作對象比照金門爭取為醫學中心,戴 桂英表示會帶回去研究,探詢轄內五所醫學中心意願, 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