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鳥過境 東引賞鳥遊客絡繹不絕

  • 2024-04-18
 從三月到四月,到東引賞鳥的人士是絡繹不絕,不少資深鳥友是年年報到。(圖/文:陳其敏)

 從三月到四月,到東引賞鳥的人士是絡繹不絕,不少資深鳥友是年年報到。(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過去一個月,到東引賞鳥的遊客是絡繹不絕。因為,遷移過境東引的鳥類,有許多是台灣本島少見或見不到的,只要發現特有鳥種,鳥友們透過社群平台或賞鳥App的傳遞分享,總是能讓鳥癡們不遠千里追逐、守候。

    一位鳥友表示,自己幾乎年年到東引報到,春、秋兩季是許多鳥類遷徙的時期,也是賞鳥的好時機,東引島雖然島嶼面積狹小,卻是候鳥南遷北返的重要中繼站,很多在台灣本島少見或看不到的鳥類,卻能輕易地在東引這座小島上觀賞到,東引真的是一個很棒的賞鳥熱點。

   資深鳥友說,這次在東引停留了四天,觀察記錄到的鳥種多達一百多種,而且有四種還是第一次看見,感到非常興奮與滿足。現在鳥友們可以透過賞鳥App的輔助,可以更快速、精確的知道哪裡有特有種現蹤。不過,不管是賞鳥還是拍鳥,跟天氣變化息息相關,能不能遇見稀有迷鳥,還是要帶著幾分運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