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入境陸客遣返遙遙無期 馬祖紅十字會會長陳書建前往慰問

  • 2024-04-18

 許○杰等3位陸籍人士因非法入境,拘留期滿之後,等待遣返遙遙無期,亟待援助,紅會會長陳書建率人員前往住處慰問。(圖/文:曹重偉)

 許○杰等3位陸籍人士因非法入境,拘留期滿之後,等待遣返遙遙無期,亟待援助,紅會會長陳書建率人員前往住處慰問。(圖/文:曹重偉)

   【記者曹重偉報導】許○杰等3位陸籍人士因非法入境,拘留期滿之後,但等待遣返卻是遙遙無期,在盤纏用盡下,急待人道援助。連江縣馬祖紅十字會得知後,17日由會長陳書建率總幹事李文鵬等人前往慰問,了解3人經歷及所遭受困難,除致贈一些生活必需品,也慷慨解囊送每人一個紅包,表示會立即向對岸福建紅十字會、海關等對口單位反映,希望盡快派船來將滯馬人員接回。

    許○杰等3位來自貴州的年輕人,彼此是好友,去年因為找不到工作,決定一起前往福州打工。然而依舊面臨就業困難,陷入經濟困境。在一片絕望中,他們誤以為搭船出海釣魚是一個快速賺錢的方法,這決定卻將他們推向了更大的風波。

    搭船出海釣魚時,因為沒有概念,不慎越過中線,被馬祖海巡隊發現帶回拘留並查扣船隻。之後這三位年輕人在被扣留的150天裡,不僅要面對法律上的後果,還要忍受與家人分離的痛苦及對未來的不安。

    在這個艱難的時刻,他們並沒被遺棄,紅會昨天就展開幫助和支持的行動,為他們提供了精神和物質上的援助。還給予溫暖的鼓勵和關懷,讓他們感受到了馬祖的溫暖,也懇切希望馬祖紅十字會能與福建省及福州市紅會連繫,協助他們早日返回與家人團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