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召開社會福利績效考核第二次跨部門籌備會議

  • 2024-04-17
 因應今年度社會福利考評,縣府16日下午召開113年度社會福利績效考核第二次跨部門籌備會議,由副縣長陳冠人主持。(圖/文:曹重偉)

 因應今年度社會福利考評,縣府16日下午召開113年度社會福利績效考核第二次跨部門籌備會議,由副縣長陳冠人主持。(圖/文:曹重偉)

【記者曹重偉報導】因應今年度社會福利考評,縣府16日下午召開113年度社會福利績效考核第二次跨部門籌備會議,副縣長陳冠人特別以自身主導,將特教評鑑大逆轉的成功經驗,從往年的丙等快速進步到甲等,強調努力要被看見成績才會好,現在不是默默耕耘的年代,期許各社福相關單位、學校都能積極配合,在期限內提供各指標項目之具體成果,相信今年考核成績一定會更好!

民社處簡報中表示,今年度社會福利績效考核將於7月30日舉辦,現完成自評表初稿撰寫,透過跨部門籌備會,協調各單位提供考核相關資料。之後說明討論事項,相關指標佐證資料請各與會單位協力提供,考核類別包括公益彩券盈餘分配運用及管理、社會救助業務、兒童及少年福利服務、婦女福利及家庭支持服務、老人福利服務、身心障礙福利服務、社區發展工作、志願服務制度、社會工作專業制度及保護服務業務。

聽取各考核類別承辦人分別說明籌備現況後;陳冠人指出,為提供民眾更完善健全的社會福利,各項社福業務都持續成長,福利之好讓其他縣市都羨慕,但評鑑成績上卻是差強人意,更直接影響到績效與補助,所以縣長特別請他來協助,找出問題癥結所在。

陳冠人認為,社福評鑑除了各考核類別之外,整體性成果的呈現也很重要,但同仁都太客氣,許多成果並沒有完整且具體的展示或清楚的說明,以致影響到成績,非常可惜。要針對考評指標,想到因地制宜的作法,同仁都經歷過很多次的考評,要在既有基礎上發揚光大,突顯大家的好處與成果,至少列2個特色方案,匯聚在一起,努力做一次完美呈現。

昨天會議出席單位包括環境資源局、衛生局、文化處、教育處、家庭教育中心、民政社會處勞動行政科、產業發展處、大同之家、縣立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