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眼淚大爆發 地區湧現追淚遊客

  • 2024-04-17

 馬祖近日藍眼淚大爆發,各地均可見大量赤潮,晚間澳口、海灘都有追淚遊客。(圖:周治孝、馬祖北竿藍眼淚粉絲團)

 馬祖近日藍眼淚大爆發,各地均可見大量赤潮,晚間澳口、海灘都有追淚遊客。(圖:周治孝、馬祖北竿藍眼淚粉絲團)

【記者馮紹夫報導】氣溫回暖,赤潮一波接一波,馬祖四鄉五島近日都傳出藍眼淚爆量的消息,地區攝影愛好者徹夜追淚,在各地澳口、海灘為許多觀光客留下精彩美景照片。

藍眼淚是馬祖最具代表性的生態之一,每年4到9月藍眼淚季節,都為馬祖帶來大量觀光客,它是夜光蟲(渦鞭毛藻),經過海浪及自然風的驚擾後發出淡藍色的螢光,必須在無光害的環境下才看得到,由於屬於自然生態的一環,受天候影響的不確定性,也讓藍眼淚增添了神祕性。

近日氣溫逐漸回暖,各鄉海岸都有發現大量「赤潮」,赤潮又稱紅潮,這幾年已經成為入夜是否能看見馬祖藍眼淚光采的指標;北竿追淚達人周治孝也貼出許多遊客與藍眼淚的合照,也有將藍眼淚潑在身上,拍出宛如電影《阿凡達》的藍光效果,都讓遊客驚呼連連。

LINE社群「馬祖藍眼淚」由在地多位追淚人組成,目前群組已超過3500人,管理人員以及各地追淚人每天都會說明赤潮位置、藍眼淚淚況,成為提供遊客追尋藍眼淚的指標社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