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居家防火安全 林德建提全鄉建築物安裝住警器

  • 2024-03-28
 消防局長曹典鈺率隊拜訪東引鄉長林德建,雙方共同就推動居家防火安全計畫廣泛交換意見。(圖:連江縣消防局)

 消防局長曹典鈺率隊拜訪東引鄉長林德建,雙方共同就推動居家防火安全計畫廣泛交換意見。(圖:連江縣消防局)

【記者曹重偉報導】為提升東引鄉居民的居家防火能力,連江縣消防局長曹典鈺3月24日率同大隊長陳則寶等相關同仁,專程赴東引拜訪鄉長林德建,雙方就強化該鄉居家防火效能廣泛交換意見。

在會議中,雙方就如何提高東引鄉居民對火災的警覺性以及相應的應急措施進行了交流。林德建提出了一項具體建議,計畫在全鄉362戶建築物的所有居室,包括客廳、廚房、走道、樓梯間及房間,補助安裝獨立式住宅用火災警報器。這項提議旨在提高居民對火災的感知度,並在火災發生時及早發出警報,以最大程度地減少火災造成的損失。

林德建對這項計畫表達全力支持,並表示將積極協助推動。他強調保障居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是當務之急,希望通過這樣的合作,讓東引鄉的居民能夠生活在一個更加安全的環境。

消防局指出,此次拜訪象徵該局與東引鄉之間,在居家防火安全方面合作邁出了重要的一步,也為未來更多類似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討論結果將成為擬定連江縣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補助要點參考依據。同時希望以東引鄉作為示範區,將此計畫擴展至連江縣其他各島,從而全面提升該縣居民的火災安全意識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