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閩連漁60911」1名船員落海 我方協助搜救

  • 2024-03-15

 【記者曹重偉報導】大陸籍「閩連漁60911」漁船1名船員14日晚間在近限制水域外離北竿三連嶼東側約2.2浬處發生落海意外,對岸海事處晚間11時許通報我方產發處,並第一時間轉知縣長王忠銘;處長林志豐於15日0時22分通知馬祖漁業電台及海巡隊長洪文泉,請附近海域作業漁船及執勤艦艇協助搜救;產發處也將處置措施回覆給連江台辦主任林本雄,通報海巡跟漁業電台協助搜救工作,海巡會維持搜尋72小時。



 產發處說明,15日0時20分接獲對岸海事處通報,一位大陸漁船船員在馬祖三連嶼附近落海失蹤,立即請漁業電台通報附近海域作業漁船協助搜救,也通報海巡隊,請附近海域執勤艦艇協助搜救。



 隊長洪文泉表示,15日0時35分接獲產發處長轉陸方訊息通報,15日0時30分,有1艘大陸籍漁船「閩連漁60911」於北竿三連嶼東方3.0浬處(限制水域外),一名男性船員落海,請評估海象派艇前往協助搜救,當下已通知線上艦艇協助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