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優鮮配當初運送離島海產為主,形成虧損,國營事業不只賺錢,還要兼顧服務--中廣新聞網

  • 2012-12-06
2012-12-06 13:32:3/(原標題)中華郵政:國營事業不只賺錢 還要兼顧服務/來源:中廣新聞網/
中華郵政近年來積極開拓新業務,但郵務項目中有些業務並不賺錢,包括限時、優鮮配冷凍冷藏等郵件都虧損,但整體而言每年稅後盈餘仍有八十億台幣左右。中華郵政表示,站在經營的角度,虧錢的業務當然希望結束或調整,但國營事業還有「服務」民眾的責任,不能說停就停。(閻大富報導)
中華郵政今年截至十月底,稅後盈餘七十九億六千多萬台幣,雖然只達到九成目標,但仍是國營事件中賺錢的模範生。目前中華郵政的業務分類包括郵務、儲匯、簡易壽險和代理業務四大類,而郵務是主要虧損項目,限時和冷凍冷藏優鮮配等郵件都賠錢。
中華郵政發言人吳倚華表示,站在經營的角度,當然希望虧錢的業務結束或調整,不過,取消限時郵件將對銀行造成衝擊。而優鮮配當初以運送離島海產為主,因規模不大形成虧損,但國營事業必須考量服務和營利,兩者都要兼顧。
中華郵政指出,賺錢的項目當然希望擴大經營,但賠錢的業務也不能說停就停,必須多方考量,這也是國營事業的責任之一。
(鉅亨網新聞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