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合減肥女性需求 飽足感成飲品新走向

  • 2005-04-21
  【中央社 】 優格、優酪乳及鮮果汁一向是減肥的熱門飲品,但流質的口感總抵擋不住饑餓的感覺,迎合女性消費者要好身材、又要吃得飽的需求,業者最近便紛推出添加了果粒及蒟蒻的新口味,強調可作為減肥代餐、且具飽足感的健康飲料概念。
 已穩居優格產品中第一品牌的「植物的優」,便以新女性最優代餐選擇為訴求,一口氣推出二款強調飽足感的「好綺麗」及「好順暢」新口味;五月份更將推出含有果粒的優酪乳新品,希望能一舉搶佔全新減肥飲品市場。
 其中的好綺麗口味,添加被視為健康食材的海燕窩及膠原蛋白,再搭配上橘瓣及特製蒟蒻麵條,主打能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同時讓肌膚水嫩、有彈性的美容功效;好順暢口味,則是改良原有的燕麥薏仁蒟蒻麵口味,加入愛玉凍及水蜜桃顆粒,讓口感不僅更豐富、有層次,也多增添了一份香甜的水果風味。
 優鮮沛則是乾脆將廣受女性消費者喜愛的鮮果汁與優酪乳結合,推出全新口味的「蔓越莓優酪乳」,蔓越莓果汁酸酸甜甜的味道、搭配優酪乳的濃郁口感,再加上兩者給人的強烈健康印象,一上市便受到不少消費者的好評。
 看準飲料市場近來吹起的這股濃濃健康風潮,歷史悠久的健康飲料品牌波蜜果菜汁,最近也推出結合果菜汁和優酪乳的「果菜優酪」,訴求雙重營養的二合一概念,希望再創銷售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