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阿姨的一封信/中正國小 張婷詠

  • 2002-12-28
阿姨您好!我們好久沒有去拜訪您了!您會想念我們嗎?這些日子裡 ,我好想念您喔!知道您一向勤快,但您年紀也很大了,不要再去外 面清垃圾了,可要好好在家裡養身體。  我還記得小時候,爸、媽將我寄放在您家,請您照顧我,您總是細心 地來照顧我們,而我們也常在幼稚園放學的時候去您家玩,肚子餓時, 您會餵我們吃東西,或是去街上買麵包給我吃,為了身體健康,還天天 帶我去做運動、跑跑步,跑累了就回家休息,餓了就吃東西來補充能量 ,那時候的我,充滿了快樂,記憶中有時早晨還會帶我去散步,那金色 而柔和的陽光照在我的臉上,就像媽媽溫暖的手輕輕撫摸著我的臉,十 分親切。當時,蒼翠樹枝上的小鳥吱吱喳喳唱著清脆的歌聲,好像在歡 迎我們,景色真是迷人。到了下午時,我們不是吵,就是睡,不然就是 吃,把阿姨整得暈頭轉向,到了晚上時爸媽才接我回家。  我真的好希望能天天看到您甜美的笑容,重溫以前無憂無慮的日子,寒 假就要到了,我預備再去您那邊小住幾夜,這樣好嗎?  敬祝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外甥女  婷詠 上        十二月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