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考前後/介壽國小 陳哲宇

  • 2001-01-05
 今天教室的氣氛和平常不太一樣,連最貪玩的康哥都 捧著書本,不知搖頭瀏lash;腦的念些什麼。  我這個迷糊大王,現在才知道,原來明天是第一次段 考。真糟糕!我還有一大堆數學搞不清楚怎麼回事呢! 社會也還沒背。回到家,我立刻衝進房間做叫lash;課,突然 聽見姊姊看電視的聲音,使我心不在焉,可是明天就要 考試了,只好忍耐一點,繼續埋頭苦讀。  「哲宇啊!下來吃飯。」我三步併作兩步跑下去,爸 爸、媽媽不斷的叮嚀我考試要小心,不可大意‥‥‥。 吃飽飯後,稍微休息一下,我馬上回房看書。  唉!夜已深了,好累啊!希望今晚睡得好,夢得也好 ,考得更好。  終於到了緊張的段考當天,我們大家都不斷的埋頭寫 考卷,希望得到好成績、好名次。這些問題我都不會。 這時考卷已發下來了,我頓時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使 出「瞎掰戰術」,結果得到了九十分。這次段考的成績 雖然不錯,但是還沒得到第一名。  這兩天終於熬過去了。段考後也特別輕鬆,禮拜日和 同學玩在一起、自由自在而不受拘束的,段考後的心情 高興、愉快,和段考前緊張的心裡有極大的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