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囡仔讀後感/仁愛國小五年級 王聖博

  • 2001-01-05
 在風雨中一個正在乞討的小乞丐,一家一戶的要飯, 而那小乞丐就是作者賴東進先生。他的一生經過無數風 雨,但他仍然勇敢的堅強的活下去,雖然曾經想「自殺 」以了此生,不過最後還是不向命運低頭,克服萬難。 他家中一切事情都由他承擔和料理,在風雨中行乞而 且還要討給全家吃,一家「十四人」,全靠他支撐著。 他小學得過八十多張獎狀,田徑、畫圖樣樣好,家中有 重度智障的媽媽和弟弟,天天都要小心翼翼的看著他們 ,他姊姊為了讓他讀書被賣到私娼寮,真是可憐,而且 他居無定所,墳墓、破廟都曾經是他的家。為了求學和 爸爸邊讀書邊行乞,他一天只有三小時睡眠,跟他比起 來,我們真是何其有幸,能生長在衣食無憂的家庭啊! 我們過著富裕卻不惜福,當我看了這本書我才知道我 們真是幸福,所以我一定要好好讀書,讓我的下一代有 美滿的生活,當然我也會珍惜這份賜給我的福氣,不再 怨天尤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