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難忘的老師/東莒國小 鄭馨瑩

  • 2002-09-20
 哇!教師節快到了,該怎麼感謝老師們這六年來的關 照與愛護呢?是該送禮物呢?還是該當面說聲謝謝呢? 在這連lash;多年教過我的老師中,內心裡最感謝帶給我啟發 的這位老師就是我六年級的導師。  我的導師長得不高也不矮,身材婀娜多姿,是兩個孩 子的媽媽,看起來像是二十來歲的妙齡少女呢?聲音又 好聽,走起路來高雅又有氣質,讓人感覺很舒服。  可是兇起來卻像「母老虎」在發威的樣子,好恐怖喔 !老師是在我三年級的時候就來東莒教書,那時候的老 師看起來很有威嚴的感覺,但是等到我升上了五年級時 ,聽到我們的班導師竟是方玫老師,啊!這下該怎麼辦 才好呢?後來我感覺老師並不兇,這時我想到了一句成 語,「人是不能光看外表的。」這幾個月下來,老師跟 我講做人處事的道理。就像上學期,因為我沒管好自己 的嘴巴,到外面亂講話,結果闖下了大禍,還好老師告 誡了我,跟我講事態的嚴重性,最後就因老師原諒了我 ,使事情完全解決了。還有我們四個學生跟老師一起佈 置教室的情形,真叫人懷念那段時光。  教師節要到了,我要送給老師一個surprise,就是以 後我要更用叫lash;讀書、虛心求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