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藝能科/中山國中 張宛萍

  • 2003-01-17
  清風徐來,窗邊的我,頓時感到一陣清涼,向窗外 望去,初秋午后的陽光仍有些刺眼,上了一整個上午的 學科,終於可以鬆口氣,享受一下家政課的趣味了。這 門課的節數不多,只有在每個星期二的下午才出現,雖 然上課的次數少,卻令我喜愛不已。  每個星期一,老師都會宣布隔天課程所需要的材料, 請我們務必要帶來,課程內容十分生活化,我喜歡這門 課的原因,就是因為可以從中學習到很多生活上的新觀 念,舉凡烹飪的技巧裁縫的技術及佈置的巧思、色彩的 搭配等等,都是一般的學科中學不到的。家政課的課程 總是一次比一次新鮮,每堂課都是寶貴的經驗。每次到 了這堂課,老師都會先將我們的製作過程和注意事項講 解一遍,接著分組,並且依各小組的人數來分配工作, 然後轉移陣地到家政教室,開始動手操作,一節課只有 四十五分鐘,即使加上十分鐘的下課時間,也還嫌太短 ,因此我們必須分工合作,才能又快又準確的完成作品 。說到我們親自操刀處理食品或材料的時候,大家就開 始緊張了,深怕自己沒辦法做好分配到的工作,甚至擔 心破壞了整組的成果,所以整間教室裡就不時的聽見「 啊!怎麼辦?我不敢碰啦!」或「完了!完了!要被我 毀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