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我的經驗/仁愛國小 黃興毅

  • 2003-01-03
  有一個凹進去的乾河,裡有很多的蟋蟀,可是卻很 少人去看,只有我爸爸看到了。在我小時候的一個暑假 裡,我和爸爸去灌蟋蟀,工具有小鋤頭、寶特瓶、手套 …,方法是將蟋蟀洞的旁邊挖很深很深,之後,把水灌 進洞裡,蟋蟀跑出來,我就趕緊用鋤頭擋住入口,最後 再用手抓住牠就成叫lash;了。 我曾在圖書室看到一本書,名叫愛迪生,引起我的興趣 。於是,我就翻駒lash;內容來了解他。愛迪生小時候喜歡問 「為什麼?」,結果被休學了。他慢慢的長大,製造了 印刷機之後,變成了大富翁,開了大工廠。到了最後, 他不斷努力,終於發明了電燈。 這次灌蟋蟀,讓我了解蟋蟀的生活環境和生活方式,而 且還可以更親近大自然,這個經驗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