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惡夢的惡夢/東引國小 陳馨

  • 2011-04-24
我的爸爸是一位傳道人, 我們住在一間綠色的鐵皮屋裏。 在夢裡,他是一位兇巴巴的指揮官, 他叫他的部下為他蓋橘色木屋, 一蓋就蓋了好幾天, 這時, 故事才要開始。 那天, 指揮官正在巡視他的房子, 有位來幫忙的軍人, 用鏟子鏟起一堆有毒卻不知名的物體, 「但我知道那是蓋房子需用的東西」 那時, 指揮官爸爸正在說話, 風一吹, 那些有毒的物體, 吹進爸爸的嘴裡, 突然, 兩顆豆大的淚珠, 從爸爸的眼睛裡掉出來, 爸爸哽噎地說 他在三天內會死, 這時, 媽媽用廣播器叫我們下樓吃飯, 我又廣播跟媽媽說: 「媽媽,別說了,爸爸要死了!」 媽媽起先不相信, 但等我告訴她事情的經過時 她大吃一驚, 立刻上樓, 這時我絞盡腦汁想辦法, 突然 我開始禱告: 上帝呀••• 還沒禱告完, 我起床了 感謝神 我笑了。 這一次的惡夢 提醒我, 要珍惜我身邊的事物, 特別是家人, 之前對爸爸的不滿 也隨著惡夢慢慢消失, 我覺得這不是惡夢, 而是個值得珍惜的美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