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棟國宅土地租約到期 林俊惠:盼雙方面對面協調(

  • 2001-12-10
 【本報訊】東引鄉十二棟國宅,有部分土地是屬於東 引國中小所有,所以數十年來住戶都必須每年繳納租金 承租土地。不過前陣子租約期限已到,校方二次通知住 戶協議續約事宜,但是卻出現沒有任何一位住戶前往開 會。  十二棟國宅在民國五十八年落成,距今已有三十餘年 了。當時建物位置和學校操場並不相連,之間以石砌牆 為界線,各據上下方。不過在最早期辦理土地測量登記 時,東引國中小就將十二棟後方的土地納入登記,並取 得所有權。但十二棟的住戶卻有志一同地增建房屋,變 成現在十二棟住戶的二樓後門一打開就是學校操場的奇 特現象。  這樣的發展過程中,土地所有人知道鄰人越界建屋也 沒有提出異議,阻止動工興建,而十二棟住戶也接受所 居住的房屋部分土地為學校所有,租金一繳就是數十年 。  據住戶表示,最早期的租金是每年二百元,約十年前 改為每年一千五百元。前陣子租約到期,校方二次通知 住戶開會,協商簽約事宜,出現沒有任何一位住戶參加 會議的情形,據了解是住戶都抱著觀望的態度,認為跟 著其他住戶做就是了。想不到最後沒有一個人代表出面 協商。  至於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