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引國中小人手一竿 享受釣魚樂(校園風光)

  • 2002-04-15
東引國中小人手一竿 享受釣魚樂(校園風光)  <br>

東引國中小人手一竿 享受釣魚樂(校園風光) <br>

【本報訊】東引國中小學生最近喜歡上釣魚活動,在 假日裡不少同學騎著單車到東湧運動場下方水池釣草魚 ,然後將釣獲的魚移置到校園的生態池飼養,每日觀看 魚群在池中優游的景象。 位於運動場和水庫之間的集水池,最近假日裡吸引了 不少學生前往釣魚,同學們以一支細竹綁上絲線,然後 以蝦仁做釣餌,圍坐在池邊就釣起魚來。釣況還不錯, 這座很早以前用來供水用的集水池,雖然淤泥已經很厚 ,但是魚的數量還不少,一個下午,同學們加起來的魚 獲量也有十餘隻,每隻大約都有一個手掌大。 釣得魚可不是煮來吃的,學生們將魚拿回學校後,全 數放入生態池中飼養,因為池子不深,隨時都可以看到 魚群在水中生長的情形。 之前,學校從台灣也買了近百尾的小魚放入生態池飼 養,現在又增加了三、四十尾本土草魚,生態池是更加 熱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