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梯返台過年台商 經金門中轉直航廈門(兩岸天地)

  • 2002-02-21
 小三通首度專案中轉返台過年的廈門市台商及眷屬, 在與家人團聚後,第一梯次八十八人日前由台灣搭機到 金門,再經水頭碼頭乘船直航廈門,成為今年春節後首 航上「陸」的旅客,也為台商中轉持續加溫。  廈門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會員及眷屬二百八十九人, 是經由政府專案同意於春節前直航金門中轉返台過年, 其中第一梯次返廈的團員八十八人,日前循原路由台灣 搭機到金門,於水頭碼頭轉搭民營「大洋十一號」客船 前進廈門。  上午,首批返廈的台商及眷屬,從台北、台中和高雄 搭機到金門會合,在料羅港旅客服務中心辦理出境通關 手續後,由遊覽車接駁到水頭碼頭,當天搭乘「大洋十 一號」啟程,直航廈門港和平碼頭。  由於適逢周休假日,水頭碼頭前往小金門旅遊的旅客 較平日多,同時發生一名小金門老婦緊急後送回大金門 醫療的特殊狀況,使得「大洋十一號」靠泊延後半個小 時,不過,台商搭船中轉運作過程堪稱順利。  台商們帶著大包小件的行李,以及在金門採購的貢糖 、高粱酒、砲彈鋼刀等特產,人人臉上洋溢興奮的心情 ,他們普遍認為,透過小三通機制讓他們經金門中轉, 較轉機香港、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