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傳播媒體邁向21世紀研討會汕頭舉行(兩岸天地)

  • 2001-11-08
 第四屆「兩岸傳播媒體邁向二十一世紀學術研討會」 日前在廣東汕頭大學舉行開幕式,因應兩岸即將加入世 界貿易組織 (WTO)之際,汕頭市副市長王芸在致詞時希 望兩岸傳播媒體與學者能集思廣義,研討出入會後兩岸 相關傳播媒介因應之道。汕頭大學校長徐小虎也期盼兩 岸能進一步加強新聞傳播交流。 這項研討會進行三天,共計有兩岸三地傳播學者一百 多人與會,會中發表七十多篇論文,內容包含網際網路 傳播、新世紀新聞傳播教育以及進入WTO後媒體產業發 展等議題。  台灣傳播學者潘家慶、王石番、谷玲玲、趙雅麗等人 都應邀與會,其中台灣銘傳大學廣電系主任蔣安國、政 治大學廣電系教授黃葳威、台灣藝術大學廣電系主任葉 蔚明分別發表「進入WTO後台灣有線電視業者之挑戰與 對策」、「網際網路與華人移民跨文化適應」、「數字 廣播對傳播教育的新挑戰」。  大陸方面則有武漢華中大學新聞學院教授孫旭培、汕 頭大學新聞信息傳播系主任吳信訓等人論文發表「加入 世貿與中國數字(數位)傳媒的發展」、「二十一世紀 新聞傳播人才與傳播教育」。(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