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東引缺水問題 西引將興建海水淡化廠

  • 2001-03-13
 【本報訊】為解決東引地區水源不足問題,連江縣政 府今年將在西引蓮花園興建一座海水淡化廠,整個工程 細部規劃也已完成初稿,最快在四月份即可進行發包等 相關工作。 縣府建設局水利課表示,目前正在辦理土地價購事宜 ,海淡廠預定地蓮花園範圍內土地所有權人及未登記土 地所有權人請在四月卅日前與水利課連絡。為了海淡廠 工程能夠順利展開,水利課和規劃設計海淡廠的巨廷工 程顧問公司也將在今天到東引召開說明會,除向東引鄉 親說明海淡廠興建和東引未來水源供應等相關問題外, 也聽取東引鄉親對興建海淡廠的建議。 據東引自來水廠表示,東引水廠目前的每日供水量約 在五、六百噸,而海水淡化廠完成後每日最大出水量是 五百噸,缺水問題以後在東引將不容易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