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逐年增加 因應未來缺電危機 陳書建大聲疾呼加快

  • 2001-06-11
 【本報訊】隨著地方電力建設的發展、電業法的頒布 以及台電即將於九二年實施民營化時程的逼近,縣議員 陳書建昨天在縣政總質詢中大聲疾呼,希望地方政府要 加快腳步促成南竿電廠的興建,避免九四年可能造成的 缺電危機。  陳書建說,立法院將要公布電業法,而台電也將可能 於民國九十二年民營化,因此,地方政府要加快腳步爭 取南竿電廠的興建。  陳書建質詢時同時說,南竿電廠目前所有機組的總發 電量為一萬一千KW,目前的用電量為五千五百KW至 六千KW之間,在南竿機場、焚化爐等重大工程陸續完 工啟用之後,地方非常有可能在民國九十四年面臨缺電 的危機。過去限電的苦日子,大家都已經嘗過,所以, 電力建設的腳步不能中斷。  劉立群縣長在答詢時表示,我國三個外島之中,金門 的塔山計畫、澎湖的尖山計畫都已經完工開始運轉,唯 獨地區的珠山計畫尚在規劃中。  劉立群同時表示,台電在民營化之際,財務上也出現 了變化,過去月營收高達二百億,現在的盈餘不到一億 。  劉立群也強調,珠山計畫歷經台電馬祖區處三位經理 ,在廠址的選擇上,三十四億的工程不是小規模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