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三口井水未達生飲標準 東引鄉公所籲民眾煮沸後飲

  • 2001-07-05
【本報訊】東引鄉中柳村靠近學校的水井,久未清洗 ,日前鄉公所派四名清潔工前往清洗;不過,依據衛生 局水質檢驗報告,東引南澳地區三口井水質大腸桿菌指 數都超過標準值,鄉公所提醒民眾在取用井水時,還是 要經過煮沸後才可飲用。 日前村民大會中,民眾反映學校旁水井常遭小朋友以 石塊丟入井中取樂,希望鄉公所能派人清洗水井,提昇 井水品質。在民眾反映後鄉公所很快就派遣四名清潔工 前往清洗,並清出連lash;多小石塊和其它掉落井中的物品 。 南澳地區三口井水,連江縣衛生局定期都有進行水質 檢驗,資料顯示三口水井的大腸桿菌含量都超過標準值 ,井水的水質並不符合生飲的標準。所以東引鄉公所也 特別提醒民眾,水井經過清洗後並不代表井水就達到飲 用的標準,仍然必須煮沸後才可以飲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