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縣滅鼠週十一日展開 衛局籲家戶確實佈放毒餌

  • 2001-02-08
 【本報訊】連江縣第二階段滅鼠週將於二月十一日至 十七日展開,衛生局籲請各單位、家戶務必確實佈放毒 餌,以達到滅鼠效果。此次佈放重點以水溝、空屋、廚 房為主。  本縣第一階段滅鼠週於元月十三日至二十日展開,第 二階段將於二月十一日至十七日登場,衛生局表示,在 第一階段時,部份單位、住家未領取毒餌及未確實佈放 ,使得效果不彰,造成滅鼠工作漏洞,因此希望此次大 家能確實配合。  在滅鼠週期間,大家在使用毒餌時應先將外包裝拆掉 ,再將毒餌分成數小塊佈放,施放時盡量沿牆角或物體 邊緣放置於老鼠易出沒途徑,放置完後,請記得以清水 洗手。  衛生局對此次佈放重點作出說明,各鄉公所以空屋、 水溝、市場、公共設施為主;軍方以營區、房舍、周邊 水溝、廚房、廢棄據點及碉堡為主;各機關單位以水溝 、廚房為主;家戶的佈放重點為住家廚房、水溝及周邊 環境。  毒餌未使用前應貯藏妥當,避免孩童觸及或誤食中毒 ,如有意外中毒發生應立即送醫治療或注射維他命K, 予以解毒急救(一般中毒現象為便血、尿血或微血管破 裂、背部或腹部產生疼痛等現象)。  鼠類終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