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產生物放流 水試所陸續展開 九孔、花蛤北竿放流時

  • 2001-03-14
【本報訊】連江縣水試所今年陸續推動水產生物放流 ,其中北竿鄉部份今年將有九孔及花蛤兩種,水試所已 排定本月十八日在北竿進行九孔放流,四月底進行花蛤 放流。 水試所指出,三月十八日在北竿將進行九孔放流,預 定有一萬粒要放流,放流區域以北竿北側海岸為主,此 次放流九孔苗為二公分大,預定放養一年後可成長至六 到七公分,達到採收標準,為進一步瞭解放流成效,未 來每個月都會進行追蹤、觀察,同時定期請台灣水產專 家來馬評鑑。 另一項花蛤放流則選擇在四月底,預定數量為五百公 斤左右,至於放流地點由鄉公所決定,目前公所初步已 選定塘岐澳口及后澳後港沙灘兩地,屆時將配合潮水、 天候舉辦花蛤放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