蕙萍同學凌空得志的一些感想/林泉利 台北新店

  • 2002-02-23
遨翔天空、飛出自我,這是馬報對陳蕙萍小姐的專訪 與推崇,看到曾是昔日學生之一的「好表現」,身為老 師的我頗為自得,與有榮焉,除了恭喜,不免錦上添花 一番,在恭賀之後,回到嚴肅的話題,因為我又要從陳 蕙萍小姐學習過程所得啟示部分做分享: 首先是青少年的叛逆,做師長的要多予以容忍。印象 中的蕙萍,在中學階段的脾氣與個性在同儕中是較為突 出的,如果要細數師生之間的齟齬頻率,自己總在日復 一日的摩擦中維持勉強「和平」關係,所以彼此對立的 回憶鏡頭中,永遠是以我們居多數。一個大而化之、凡 事任性,一個有板有眼,唯師道教條是尊,可想而見的 是永無寧日的對峙、風波不絕!結果不變的是她,妥協 的是我。在大家都不看好之下,留在馬中繼續升學,比 較接受保送的如張秀玲、陳月琴等直接能看到成就,或 連lash;當初蕙萍感覺有些「委屈」。但馬中三年的「自修」 ,卻也讓他不在享受保送優遇下進入依然不受矚目的文 化大學觀光系,有長達八年時間,師生之間如斷線的風 箏般失去聯繫;直到在某一位同學婚姻場合中,我們又 見面了,此刻的黃毛丫頭的她已是大家閨秀、落落大方 的空服員了,雖